close

嗯...先前我說過,我不只是愛文具,我還非常熱愛好寫的筆

可參考先前PO過的文章XD

http://morning12321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083861

BTW,我又收了果汁筆全24色。

  

不過今天是要來講講鋼筆的...

  

今年,我結婚了

他為了帶我實現我的人生夢想「征服全世界的迪士尼樂園」

蜜月旅行,我們選擇了巴黎~

 

巴黎不只有迪士尼,也是個古老的都市,更有著古老氣息的文具...

身為文具控的我,一趟路坐了13個小時的飛機,當然不可能放過巴黎的文具店!

於是在版上查了文章,知道在瑪黑區有家知名的Melodies Graphiques

專攻沾水筆、封蠟等復古文具

那~店家的部分版上已有資訊,就直接進入重點。

 

老公說:都來到巴黎了,你就選一組你喜歡的~我買給你~

於是,這組+兩瓶墨水跟我回家了

SAM_0906  

 

 

可是,這怎麼用? 我又不會寫英文書法...所以我必須買字帖!

回到台灣後,在版上開始查詢沾水筆系列文章,也到誠品購買了英文書法相關的書籍和字帖

但,沾水筆不能帶出門用...

所以我把歪腦筋動到了鋼筆身上

「小品雅集」,知名鋼筆店,第一枝鋼筆就決定在這裡入手了

     

第一次踏進小品,覺得有點緊張,

但我在版上做足了功課,知道新手一路往樓下衝就好

於是我裝著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,假裝邊觀望邊走下樓

到了樓下,才發現樓下很熱鬧嘛~很多人都在這裡挑「第一枝筆」

送了一口氣的我,也湊到櫃台,和小姐說我要尋找我的「第一枝鋼筆」

小姐笑著拿出了LAMY和幾支百樂細桿的粉色鋼筆

初學者上路,我選擇了較好矯正握筆姿勢的三角握位LAMY

在重量感上,選擇了恆星,選了喜歡的紫色,選擇了無刮紙感的F尖

她就是我的第一支鋼筆。(忘了拍個人照,直接上網偷抓圖XD)

ccc95bf94419c683bc59610fdefd2fb2.jpg.m640  

 

有了鋼筆,當然也想挑墨水~

我喜歡恆星的紫,在色卡上也發現百樂iro山葡萄跟她根本天生一對

於是也帶走了山葡萄50ml

    

 

回到家裡,將山葡萄灌進我的第一枝恆星紫

突然發現,媽啊,這F尖也太粗了吧!!!!!!!!!!!!!!!!!

有種戀愛又失戀的感覺,讓我覺得很難過

但已回到新竹的我,也不可能再回小品詢問或更換

於是我隔天到了世博LAMY概念店,和小姐詢問此F尖是否正常出水

小姐很親切,雖然在討論中她知道了我不是在LAMY店家購買

但仍很熱心的解說了此F尖雖出水量較大,但仍屬正常狀況,小品應該不會幫我做更換,

但有可能可以詢問小品是否能協助磨一下

唉,但我也擔心,如果磨了不夠圓潤,出現了刮紙感不是更糟?

此時小姐有如一盞明燈,和我說~

「不然可以再買一枝筆,我幫你交換筆尖,F尖可以以後再使用」

 

原來!還有交換筆尖這種事情啊!

 

於是我入手了第二枝LAMY LOGO連環,

同時也想把老公也推進鋼筆坑而買了第二枝恆星銀灰

也跟小姐聊得很開心

她讓我試用了她個人的各品牌鋼筆

向我介紹了透明超美的三文堂、向我介紹了墨水夢幻逸品的躑躅......

(講這個櫃姊會不會被我害阿XD",介紹了他們LAMY以外的商品)

(不過在我開心交到同好的同時,櫃姊跟我說那天是他最後一天上班orz)

總之,這位好心櫃姊,讓我更了解鋼筆這回事。

 

     

   

看到這裡,你是否已經漸漸感受到我的不可自拔,深深陷入

我腦波很弱,超級弱

我很衝動,超衝動

接下來的文章內容,文字漸少,圖片漸多

因為我的手與腦已漸漸失去了連線,進入小品,理智線就斷了。

--

   

有了新鋼筆,就是要買新墨水

有了新墨水,就是要買新鋼筆

有了鋼筆和墨水,就是要買字帖和紙張

還要買書籍來學習

於是,如此循環著。

4/7,我從巴黎回到台灣

5/9,我的抽屜已經滿了

當初的兩瓶墨水,變成了四瓶

月夜藍、勃根地紅、木樨草綠、薄荷蘇打綠 

SAM_0888

 

 

但我覺得他太稀,顏色不夠飽合於是開始嘗試色彩雫

天色、紫陽花、冬將軍、霧雨、秋櫻、竹林、夕燒、紺碧、朝顏、躑躅、紫式部、孔雀

SAM_0887 

 

喜歡其中一些顏色,於是買了大瓶

孔雀、山葡萄、朝顏、躑躅

SAM_0896

 

 

什麼?!DIAMINE有103色?我一定要試試看!

Scarlet、Sunshine yellow、Imperial Purple

SAM_0897

  

 

有人說色彩雫很挑紙,說寫樂的也很不錯

極黑、奧山、蒼天、時雨、山鳥、海松藍

SAM_0898  

 

 

第一枝LAMY的執念,墨水也不能放過

珊瑚紅、紫丁香

 SAM_0900 

 

 

一篇版上的文章,問問大家最想收的大瓶墨水,百利金紫水晶誕生。

SAM_0899  

 

 

我也想嘗試不同家的墨水

海軍藍、埃及玫瑰、巴西紅

SAM_0903

 

 

 

從左至右,鄂圖曼玫瑰、黑天鵝英國玫瑰、龍之火焰、阿帕契夕陽,阿帕契漸層真的很美,我很喜歡

因為我覺的塑膠瓶實在不美麗,所以自己買了玻璃瓶裝過去~

SAM_0902

 

 

 

我沒有忘記沾水筆的初衷

R&K蟲膠墨水,340紫色、金色

DIAMINE金粉墨水  red lustre、purple pazzazz、blue pearl

SAM_0901

  

  

  

  

嗯,我說過有筆就有墨、有墨就有筆

最左邊是以前老公的教授送他的畢業禮物派克

但每天使用時,一拔開蓋子墨水都出不來,真令人反感ˋ口ˊ !!! 

總要在紙上畫好幾圈才有墨水下來...想丟回給老公了~

   

LAMY藝術平尖愛用中,努力學習英文古典書法

連超喜歡的珊瑚紅筆身我都把他換成平尖在練習了XD

百樂微笑平價好用,我喜歡百樂筆尖帶點彈性,MR2是我最喜歡寫感的筆

三文堂真的很美,寫起來也很棒~ 580還在猶豫要灌什麼墨水

 SAM_0894 

 

 

LAMY的執念

  SAM_0889

 

 

聽說DIAMINE金粉墨水可以灌微笑M尖,昨天剛買~等等準備來灌~

透明ECO也在猶豫要灌什麼墨水~也考慮送朋友推坑XD

SAM_0895

 

  

  

其實我相信我老公蠻後悔在巴黎帶我入坑

但我有乖乖練習寫字,有把練習的作業拿給他看

他似乎就釋懷了些,至少我不是擺在那,而是真的有在使用

且我也很認真的去上了沾水筆,英文書法的課程

舒適的空間、閒暇的下午、適當的溫度、療育的課程,很美好的週末啊~

(課程所贈送的沾水筆)

SAM_0904

 

SAM_0905  

 

   

上課第二天,自己在家裡所練習的字

我是真的很認真想要學好啊...

畢竟一個手殘人,要把字慢慢練起來,真的也是需要花時間的>"<

就還請大家對我的字醜勿見怪了~~

20160509_093648  

  

  

 鋼筆坑,深不見底 

 

 

以上是我的心路歷程...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~

希望我能收手不要再買了orz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ning1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